為何是他?實力咋樣?工資多少?
  馬雲貼身保鏢
  一個髮際線極其靠後,露出大半個腦門,面相敦厚,膀大腰圓的中年男子在2014年最後幾天突然躥紅網絡,他就是馬雲的貼身保鏢李天金:紐交所敲鐘僅帶其一人”、“高手保鏢年薪百萬!馬雲保鏢8歲練武術擅長太極拳”……
  日前,李天金的師兄、河南省武術協會副主席王戰軍、李天金的二哥李天祥以及其家鄉村支書等人接受記者專訪,對“馬雲貼身保鏢”進行大起底。
  當上馬雲保鏢的3大理由
  人老實
  “李天金是個老實人,心眼也好”
  夠踏實
  “他為人踏實刻苦,耐得住寂寞”
  功夫高
  14歲師從太極大師王西安,功夫過硬
  面相老實
  讓他順利拜師
  在媒體披露的李天金有限的資料中,有一段關於他師承的文字被反覆引用:“李天金8歲開始練太極。有一次一路‘征戰’到鄰村,被另外兩個小子輕易打敗。而那兩個小子,就是太極大師王西安的兒子。14歲,李天金拜王西安為師,正式開始了他的太極徵程。”而文中所提到的“那兩個小子”正是王戰軍和他的哥哥王戰海。
  王戰軍告訴記者,這一段基本屬實,“他當時根本打不過我,一戳就把他戳很遠。”回家後,李天金就跟家裡提出想拜王西安為師。當李天金直接找上門去時,他留給王西安的第一印象是面相“老實”,當場收徒。
  被師兄“弔打”之謎
  慘敗只因級別不同,也是一流高手
  在百度上搜索“王戰軍+李天金”,可以輕易搜出一堆兩人在2008年“康龍武林大會”陳式太極拳年度總冠軍爭霸賽半決賽中交手的視頻。根據當時央視奧運頻道直播的畫面統計,李天金一共7次被王戰軍放倒在地,此外還有6次被王戰軍打下擂臺,而他自己幾乎沒有有效擊中過王戰軍,堪稱被師兄“弔打”。
  這場比賽也在李天金走紅網絡後,成為網友們質疑他實力的一個依據。不過在王戰軍看來,自己當時是占了體重的便宜:“我和天金其實很少在正式比賽中交手,因為我們根本就不是一個級別的,我是80公斤以上級,而天金以前是65公斤級。他和我在技術上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我比他重好幾十斤這個因素也是有的。其實在全國範圍內,天金也是一流的太極拳高手。”
  另外,網上有很多聲音質疑太極拳並不適合實戰,對馬雲不雇佣退伍特種兵當保鏢,反而青睞於太極拳手感到不解。對此,王戰軍表示主要是很多人不瞭解真正的太極拳和太極拳的歷史,所以印象中太極就是老太太們練的,“現在不是冷兵器時代了,所以太極有一部分演變成健身的工具,但他們身上沒有功夫。真正的太極拳手是傳統的拳腳功夫都練,要求一招制敵,同樣適用實戰。”
  被馬雲看上之謎
  馬雲托師父找保鏢,王戰軍推薦李天金
  此前媒體對李天金是如何當上馬雲保鏢沒有任何介紹,而據王戰軍介紹,馬雲此前正是通過“王戰軍太極學校”來尋找貼身保鏢的。眾所周知,馬雲極為推崇太極之道,而王戰軍的父親王西安就是馬雲的太極師父。馬雲的助理陳偉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講述了馬雲拜師的故事:“2009年初,我接到老闆的指示,要幫他找到全中國最好的太極拳老師。”最終陳偉找到了王西安。在王西安的調教下,馬雲已深得太極真髓,言談舉止張弛有度。
  在回憶當時受馬雲委托尋找保鏢時,王戰軍說:“具體哪一年我記不太清了,大概是五六年前,馬雲委托我父親找個太極拳高手來做安全助理,父親就讓我們學校幫忙推薦人選。”對於馬雲用太極拳高手做保鏢,王戰軍是這樣解釋的:“因為太極拳和外家拳不太一樣,太極講究內斂,修身養性,可能這也符合馬雲對身邊人的要求。而且馬雲自己也練太極拳,對於太極拳在實戰中的表現是心裡有數的。”
  王戰軍表示:“我們首先看重的是這個人的人品,畢竟是給大老闆當保鏢,人必須穩妥。天金是個老實人,心眼也好,為人踏實刻苦,耐得住寂寞;其次功夫要好,這一點天金肯定沒問題。綜合考慮後,我們便推薦了天金。”
  年薪百萬之謎
  月薪三四萬,另有年終獎和股份
  其實王戰軍推薦李天金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幫助他改善家裡的條件,“天金家裡光兄弟就有五個,這麼多小孩要養,家裡條件肯定不好,甚至可以說很窮。”
  在王西安門下學武階段,學員們的收入並不高,一般是結婚後才會出師到外面搞教學掙錢,而結婚前的收入基本來源於比賽取得不錯成績,學校里頒發的獎金以及給一些苗子選手的生活補貼,“一年下來可能就是一萬多塊錢,所以這些年天金家裡和以前相比有所改善,但並不太大。我們向馬雲推薦他,也有幫助他改善一下家裡條件的考慮。”
  至於網上流傳的李天金給馬雲當保鏢,可以拿到百萬年薪的說法,王戰軍表示並不是太清楚。按照李天金54歲的二哥李天祥的說法:“具體一年能掙多少我不清楚,不過2013年我兄弟回家時曾提到過,他月薪是三四萬左右,有年終獎,還在公司有一定的股份。”李天祥透露,李天金在2008年給馬雲當保鏢後,對家庭條件的改善還是有很大幫助的,目前李天金已經帶著妻子和兩個小孩在杭州安了家,也買了房和車,“對我們這些哥哥,我兄弟也很幫忙,我兩個小孩上學都是他出的錢,我其中一個兒子現在就在西安體院上學。”據《成都商報》  (原標題: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80wasf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