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8月1日訊(記者 戚阜生 通訊員 莫國強)老人公園散步突發癲癇,民警和路人攜手施救,為了防止渾身抽搐的老人咬傷舌頭,民警將手指塞進老人口中,在將其送到醫院後悄然離開。老人康復,苦尋多日,終見救命恩人。7月30日,年近六十的蔣國偉來到江蘇褐藻醣膠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寧分局水門橋派出所,看到民警楊松明,熱淚盈眶。
  清住商不動產晨散步老人突然昏厥
  已經退休的蔣國偉每天清晨都會到家附近的紅梅公園散步。7月18號早晨,蔣國偉如常來到紅梅公園散步,但他感覺往日輕快的步住商不動產伐今天十分沉重,胸口沉悶呼吸不暢,沒走幾步身體愈發難受,他急忙坐在椅子上,沒想到很快就失去了知覺。
  路人看到老記憶體人昏厥立馬報警,民警楊松明很快趕到現場,撥打電話通知120急救人員後迅速背起老人,一路飛跑到路邊,在等待救護車的過程中,已經昏迷的蔣國偉突然渾身抽搐。
  緊急施救民警將手指塞入賣房子他口中
  昏迷的老人怎麼會抽搐?楊松明立馬將背上的蔣國偉放下,發現老人已經開始口吐白沫,這是癲癇癥狀!緊要關頭,楊松明將手指塞進老人嘴巴裡,並用另外一隻手輕輕按壓並拍打老人的手臂,以防老人肌肉僵硬。楊松明回憶說:“癲癇就是羊癲瘋,病人發病抽搐厲害的時候可能會咬到自己的舌頭,嘴裡最好墊個硬物。情況緊急,我哪來得及找東西,下意識就把手指塞他嘴裡,防止他咬到舌頭,還能保證他呼吸通暢。”
  路人魏女士看到這個情景,伸出援手加入救助,幾分鐘後,老人抽搐狀況有所減輕。魏女士記憶猶新:“老人的狀況很嚇人,但我感覺他會沒事,因為民警搶救的手法給我感覺很專業”。老人沒有脫離危險,楊松明決定不再等救護車,開來警車,在魏女士的幫助下把蔣國偉送到了附近的醫院,之後兩人悄然離開。
  康復出院老人找尋救命恩人
  3天后,蔣國偉在重症監護室醒來,這時他得知,幸虧民警和路人及時施救,自己才轉危為安。蔣國偉“普通的癲癇沒這麼危險,但我5年前曾出過腦溢血,醫生說,這次我很險,民警的合理處理爭取到了搶救時間。”
  蔣國偉一直想見見自己的救命恩人,但毫無頭緒如何尋找?此時女兒提醒了他:離公園最近的是水門橋派出所。7月30號,蔣國偉在女兒的陪伴下來到派出所,通過查閱當天接處警記錄,老人這才知道搭救自己的民警叫楊松明,等了很久,在外處理完警情的楊松明才回到派出所。
  蔣國偉說:“當時楊警官從外面進來,別人還沒告訴我,但我第一眼就感覺好像認識他。”應老人的要求,楊松明播放了當時拍攝的接處警視頻,當看到楊松明左手被抽搐的自己咬得不停顫抖,仍不忘用右手輕按拍打自己的場景時,蔣國偉拉著楊松明的手激動得大哭起來。面對老人的一再感謝,楊松明說:“陌生的路人伸出援手那是大愛,而我是民警,是職責。”  (原標題:老人散步突發癲癇 常州民警塞指防其咬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80wasf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